dinoleah-0001

這罐是婆婆媽媽都知道的化妝水

很喜歡這瓶的霧面玻璃瓶身以及復古的線條

在各大藥妝、美材行都看得到它的蹤影

屬於雙層型態,需要搖均勻再使用

具有調理痘痘、曬後鎮定、控油、收斂的效果

是夏日必備良品!!

dinoleah-0002 

成分含有:

water(水)
alcohol denat(酒精)
glycerin(甘油)-做保濕以及溶劑用
kaolin(高嶺土)-皮脂吸收劑,常用於敷面膜以及粉底粉餅中
bentonite(皂土)-可作為增稠劑,油脂吸收劑,乳化劑
allantoin(尿囊素)-鎮靜舒緩
phenol(苯酚)-作防腐劑以及除臭劑,因為具有皮膚毒性,現在已經很少使用,須小心
zinc sulfate(硫酸鋅)-抗菌劑,有過敏或皮膚刺激性
camphor(樟腦)-做成膜劑以及防腐劑,可經由皮膚吸收
fragrance(香精)
zinc oxide(氧化鋅)-物理性防曬劑,另外可以作為白色色素以及收斂劑
iron oxides(氧化鐵)-法定色素

有些成份對敏感性肌膚的人會造成刺激性喔!!

像是給Dino用的時候他就說會刺刺的

對我的皮膚倒是沒有任何刺激,整臉敷都OK


這罐我主要是拿來做控油用,都塗在T字部位和下巴

因為保濕效果有限,只擦這罐反而會讓臉變乾喔!!

所以我的使用順序是:化妝水→保養品→嘉美艷容露→底妝

使用後可以延緩出油速度和出油量

完全可以Hold住我的出油鼻子,真是神奇的好物

也可倒在化妝棉上輕拍出油部分,油光馬上就消失

能讓底妝更持久!!

dinoleah-0003  

這罐含有高嶺土、皂土、氧化鋅,所以顏色會帶點粉膚色

使用時要抹均勻,不然乾了會出現不均勻的白色塊

味道是有點粉味的藥味(繞口),有阿婆的復古味 XD

可以放在冰箱,作曬後鎮定或是敷痘痘

不過曬後鎮定我比較推薦廣源良的蘆薈凝膠,保濕效果比較好

雖然跟以前比已經漲了30元

但是150ml 才100元 (某些通路甚至只賣你90元)

算是CP值高的好物


題外話...

前天到Sonia Rykiel櫃上體驗【親親羽柔輕透防曬粉餅】

覺得很好用耶!!

妝感相當輕透,櫃姐幫我擦了兩層都不會厚重

擦在臉上會有點濕濕的感覺

有保濕、控油的效果

經過汗水、冷氣夾擊,六個小時後都沒有脫妝

正式心得等我買了再跟大家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dinoxl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